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爱韩叶爱生命
凹凸小号:http://shinngurenn.lofter.com/

 

[韩叶/单方性转]良辰吉日 19

*叶修单方性转注意


快完了快完了快完了...预计下章完结

该见父母啦!

====================================================

19.

今天,是个大日子。

叶秋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忍不住回想起前两天家里的盛况。

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的叶修被自家老爸追着满屋子跑,她那个男朋友抱臂站在旁边,在叶修快被揍到的时候帮挡一下,老妈站在旁边拿个锅铲不停地劝。折腾了十来分钟才平静下来。

 

叶父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叶修呲牙咧嘴地坐在对面揉胳膊,又瞪站在旁边的韩文清。

韩文清毫无旁骛地看回去,叶父的眼神多了丝赞许。

“小伙子,我们去里屋谈谈。”叶父指了指韩文清,又指了指书房。

韩文清点头,叶修眼疾手快地拽住了他的衣角,“老韩别走,你怎么忍心留我一人。”

叶父瞪她,“瞧你这点儿出息!”

韩文清把叶修的手拿下来握了握,和叶父进书房去了。

叶修眼巴巴地看着韩文清最后一只脚迈进去,门哐当一声关上。

她回头,和叶秋面面相觑,她看着他复杂的面部表情,乐了。

“我看你好像有话要说。”

叶秋深呼吸,“听说你连结婚日子都订好了?”

又来了,叶修痛苦,“对。“

“你什么时候打算结婚的?”叶秋瞪着她,”我是你家人,我还不能提前知道了?"

直到叶修和韩文清到家来他才知道这事,一想到叶修那些一起打游戏的朋友居然都比他知道的早,他心里就一股酸涩。

叶修小心翼翼的看他:“哭啦?”

“没哭!”

叶秋缓了口气,心想有什么好生气的,叶修不是一直都这个德行吗,还能记得结婚前回来已经出乎他意料了,他都已经差不多做好几年后叶修抱着小孩回来的准备了。

“你都策划好了?用不用我去找个酒店?婚车呢?”

叶修讪讪,"我朋友,他们准备好了。”

又是那群不靠谱的朋友,叶老板一脸不高兴,“那婚礼策划呢,婚礼司仪呢,伴娘伴郎就不说了,你总不会连证婚人都准备好了吧?”

叶修看着老弟那个“你要敢说是就揍你”的表情,抓耳挠腮的想了好久,哎呀的叹了口气。

“我找当初照顾我的一个前辈负责啦,人要学会感恩嘛弟弟。”

叶秋听出这是个满员的意思,眉毛皱成一团,叶修见了连忙安慰:

“家属席,家属席不是就看你了嘛!老弟,多厉害,上座!”

叶秋懒得理她,但也缓和了脸色,“你们那些狐朋狗友能办成吗,这是大事儿,不能不靠谱。“

叶修往书房使了个眼色:“老韩也是职业选手,你觉得他靠谱吗。“

叶秋想起那次初见面韩文清训哭一堆小屁孩的场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对嘛,所以其他人也一样,“叶修满意,“也有不靠谱的,让他们坐着等饭吃就好了。”

叶秋:“……”

他没忍住追问,“那韩队的家属同意你们了吗,你这么不靠谱,别让……”

“他们同意。”书房的门应声而开,韩文清站在门口答复叶秋,后面站着频频摇头的叶父。

叶父缓缓走出来,路过韩文清时拍了拍他的肩,又转向叶修,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

“我看你啊,就跟着小韩走吧,这么好的孩子愿意将就你,咱家真是祖上烧高香。”

叶修:“……老韩你跟老头子说什么了?“

“说什么了?“叶父两步走到沙发坐下,”他还能说什么,你又懒又馋还不干活,除了打游戏就知道吃,我和你妈都以为你嫁不出去。“

韩文清澄清:“我没这么说。“

叶修:“……”

叶父又嘱咐韩文清:“以后要是她做什么错事儿了,你就教训,揍她,不用顾虑。”

叶修:“……妈你看他!“

叶母端着盘水果走过来,笑笑地给韩文清递了个削好的苹果,“两个人过日子要相互照顾,相互担待,小修不懂事儿,你多顺着她。“叶父嫌弃地挥手:“顺着什么,这臭丫头就是欠收拾,狼心狗肺,要不还能离家出走?”

叶母挥手让叶父闭嘴,叶秋担心的看了看叶修,叶修嘴里咬着韩文清递过来的苹果块,只能翻个白眼。

“你就是嘴欠,少说孩子两句,“叶母教训,又对韩文清笑:“小韩啊,别放心上。”

叶修:“……明明骂的是我。“

韩文清又切了块苹果,堵住她嘴。

叶母与叶父对视了一眼,叶父叹了口气:“行了,也快三十岁的人,也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他挥了挥手,“你们的事我家同意了,这两天跟亲家安排时间见个面吧,跟他们道个歉,娶这么个臭丫头回去,真对不起人家。”

叶修咬着苹果哼了声。

叶父顿了顿,又冲韩文清道:“也别太憋屈了她,她就那么个破性子,改不了。”他吸口气,“我家的女儿就交给你了。”

叶修瞪大眼睛,韩文清挺直后背站起来,郑重地对叶家父母鞠了一躬。

“谢谢你们。”

他又转向刚感动地掏出手绢的叶秋,弯腰,叶秋手忙脚乱的也站起来。

“不用不用,今后就是一家人了。”他握紧韩文清的手,看了眼好整以暇坐着的叶修,“以后你就是我姐夫,我们一个战线,我姐就交给你收拾。”

韩文清点头:“没问题。”

叶修踹了两人小腿一脚。

 

走出小区,叶修还是没缓过来。

“他们居然同意了,”叶修皱着眉,转头上下打量韩文清“你挺招长辈喜欢啊。”

送他们出门的叶秋切了声:“爸妈急着把你嫁出去还差不多。”

韩文清颔首:“说的对。”

“你们共同战线站的挺快啊。”叶修呵呵一笑,捞了韩文清胳膊搀着,“明明你爸妈当时那么感动儿子终于不再打光棍了,忘事儿有点快啊韩队。”

“他爸妈居然喜欢你?”叶秋不可思议,“就你这样的?”

“不要质疑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姐姐的个人魅力。”叶修教训:“你在黑自己,弟弟。”

叶秋作势打算揍她。

韩文清回想起什么好笑事儿一样,笑了声。

“你那条连衣裙下次还穿吗?”他明知故问,看着叶修脸色一绿。

叶修第一次去见韩文清父母时穿了件素色连衣裙,披下了头发,化了淡妆,整个人人模狗样,再加上紧张的要死,整个人拘谨的不行,硬是被父母当成了哪家文静的大家闺秀,围在她两边左一句右一句夸了半小时,还让韩文清别欺负了她。

不知道是谁欺负谁呢。韩文清当时腹诽,嘴上应着好好好。

“你穿裙子了?!“叶秋震惊,”我都没看到过!“

 “没关系,之后她会穿的。”韩文清安慰。

叶修斜眼看他,嘲讽道:“我怎么就会穿了,韩文清大大?”

韩文清也看她,语气淡定:“你还有婚纱要穿呢,忘了这事儿了,叶神?“

叶秋哦的一拍手,懂了。

 

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她不淡定地拉韩文清胳膊:“咱们能不整那些俗的吗韩文清,“她急,”就穿着队服不是很有创意吗,职业选手嘛,总要特殊点…“

韩文清捞住她拽紧他袖子的手拍了拍。

“叶修,其实我挺俗的。”

 

回忆完整个事件,叶秋仪容打理的差不多,他从衣柜里取出西装,站在镜前整了整皱褶。

今天就是叶修的婚礼了,他深吸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老姐的婚纱穿了没。


  642 33
评论(33)
热度(6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