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爱韩叶爱生命
凹凸小号:http://shinngurenn.lofter.com/

 

我最亲爱的 04

每天更的越来越早,存稿遥遥无期。


04.

已经是春末,叶修走出教学楼时天边已经亮起一缕微光。

清晨的气温仍有些低,叶修搓了搓冰凉的手,放到嘴边哈了口气,视线投向前方的篮球场,脚步不禁一顿。

篮球架下那个人影怎么看怎么眼熟,见到他出来后还将视线从像是单词册一样的小本子上转向了他的脸。

叶修张口结舌了好一会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老韩?”他加快脚步站到男人身前,“你大早晨在这里干什么。”

韩文清打量了一下他的单衣,将手中的塑料袋递了过去。

“晨跑,路过。”

叶修定睛看了眼递到眼前的热腾腾的东西,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鸡蛋灌饼呀,”叶修呆了一会才抬头,“你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了?”

“猜的。”韩文清错开视线,今早他晨练完猛然想起之前张佳乐拐弯抹角告诉他的叶修通宵的画室地点,才在给自己买早餐时鬼使神差地多带了一份。

他觉得叶修自己肯定不会好好吃早饭。

叶修揉了揉鼻子,接过带着热气的塑料袋看了看,有点惊奇,“咦,怎么不是食堂的。”

“你不是不爱吃食堂吗。”

“我靠,你又知道了?”

“上次你在我家吃饭说漏嘴了。”韩文清平静,看着叶修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心里有些好笑。

“……”叶修语塞了一会,“那还真是麻烦你了……”

“……没事。”韩文清没想到这人会跟自己道谢,半晌又举起了右手。

“豆浆也给你带的。”

叶修没说话接了过去,两人之间升起了一丝微妙的沉默。

“那我回宿舍了,“叶修将豆浆捧在手心,充盈暖意从双手流向四肢,“老韩也早回吧,对了,你每天都要晨跑吗。”

韩文清将空了手塞回口袋,听他问话稍微点了下头,摆头示意篮球场旁边的操场跑道。

“就在操场跑。”

怎么我就没碰见过,叶修嘀咕,居然错过了一个韩文清每日必经的地点,这是多少资源的流失。

叶修装模作样的一扭身子,“其实老韩,我们明天可以一起吃饭啊。”

“就在篮球场站着吃?”

“哪能,你晨跑完可以直接来画室找我。”

韩文清皱眉,“你在画室吃饭?”

“呃,”叶修心虚地移开视线,“反正这个时间画室除了我没别人,别弄脏东西不就得了。”

“我感觉我需要去举报你。”

“……韩大大,你有多恨我。”叶修捂胸口。

装的像真的一样,韩文清心想,这人明明从不在意导师对他的评价,这会又装的听话的要命。他抬手将叶修捂胸口的爪子拍下来,“少贫啊。”

叶修看着韩文清嘴边的笑意愣了一秒钟,突然大幅度回头,转身就走。

“那明天见。”叶修头都不回地挥手。

韩文清莫名其妙地盯着那个似乎气冲冲的背影,思考自己有没有说什么不合适的话,却没有看到那人滚烫的耳根。



叶修啪地打开宿舍门,把刚起床的张佳乐吓的差点从梯子上掉下来。

“见鬼了见鬼了,”黄少天把剃须刀撂下,冲着叶修手里的饼啧啧称奇,“老叶知道心疼室友了,这饼给我带的对不对?”

“去去,“叶修挥了挥手,“放肆,知道这饼怎么来的吗。”

“一个鸡蛋灌饼还当宝了。”终于平安下床的张佳乐啧啧两声,“哪来的?真你买的?”

“站稳了。”叶修得意,“这老韩送我的。”

走向卫生间的张佳乐绊了一下。

“啥玩意?”他回头,“你把韩文清搞定了?”这才多久,有点快吧?!

“没有啊。”

“那他大早上给你送饭?!”

“人家只是心血来潮。”叶修走向自己的位子,半路踢了脚凑过来的黄少天小腿,“挡路。”

黄少天震惊的忘了回踹,“啥玩意?老叶喜欢韩文清?”

叶修喜欢男人他知道,喜欢的是哪个男人他可从没听说过啊!

张佳乐也没搭理他,“心血来潮大早上专门在你回宿舍路上截你给你送饭?“

“老韩只是晨跑路过而已,要真专门给我送饭就好了。”叶修咬了口爱心早餐,就了口豆浆,满足地叹了口气。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张佳乐摇着头去洗漱,又转头看戴着耳机专心致志听磁带的另一个室友张新杰。

“这里就只有我不知道了吗?”他又震惊地看向叶修,“韩文清可不像干这事儿的人啊老叶,你什么时候搞定他的?”

“都说了没有。”叶修不耐烦,“人家老韩脾气就是对谁都这么好,不然我怎么谁都不喜欢偏喜欢他呢。”

“……”黄少天少有的无言以对,他抖掉一身鸡皮疙瘩,只当叶修口中那个脾气好的韩文清和自己知道的霸图队长不在一个世界线。

张新杰戴着耳机在角落推了推眼镜,暗暗地回想了一下他所知的韩文清晨跑路线,沉默的叹了口气。



“叶老师!”

叶修刚按下韩文清家的门铃,就听到门内清脆的声音,接着门锁转动,探出一个小小的身影来。

“哥哥,是叶老师!”女孩兴高采烈地冲屋里喊,将叶修引进屋来。

“文静好啊。”叶修熟门熟路地换上韩文清的拖鞋,左右看了看,没见着韩文清的身影。

“你哥呢?”

“哥哥在玩荣耀。”女孩回答。

“哎哟,你知道荣耀啊?”叶修很感兴趣的低头,“哥哥教你玩了?”

女孩摇了摇头,又抬头看叶修,“我不会玩,但是我知道哥哥玩的是拳法家,叶老师是战斗法师。”

叶修一愣,又见女孩悄悄踮起脚尖,凑近他的耳朵,“哥哥和我说,叶老师是他最好的对手。”

“……真的啊?”

女孩儿使劲点头。

“他还说叶老师比他还厉害一点。”

叶修无法控制自己露出一个类似傻笑的表情,他抹了把脸,吸了口气,这才低头冲小姑娘露出一个笑容来。

“那我们今天画什么?”他自己琢磨了一下,“老师教你画大漠孤烟怎么样?”



大漠孤烟的头上绑着一根红色的细带,拳套燃着火光,被绷带勒紧的腰侧还有个明显的疤痕。

叶修看着那个天天与自己竞技场见的角色被小女孩用数个圆乎乎的形状组合起来,又看着自己纸上那个凶巴巴的表情,无声地笑了笑。

转身时却发现女孩画完大漠还没完,又在他旁边加了另一个圆乎乎的小人。

叶修惊奇,“你这是要画谁呢?”

女孩埋在案前专心致志,只留给叶修一个认真的背影,“我在画叶老师的一叶之秋。”

叶修噎了一下没说出话,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圆润版的简笔一叶之秋出现在女孩笔下,还细心的让他们手拉着手。

这也太懂了,叶修突然感觉有点慌。

关闭的房门突然打开,韩文清端着两杯水走入,正巧看见书桌正中间那幅圆润的简笔画,也是一愣。

女孩甚至自己让了让位子以便韩文清看得更清楚些。

“哥哥你看!”她将画举起,“这是叶老师教我画的大漠孤烟!”

韩文清看着那副画,又转向叶修,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这是你教的?”

你是说哪部分,大漠还是手拉手。

叶修突然感到一阵尴尬,他把这幅画往自己这边收了收,又摊开一张白纸。

“文静啊,对手是不会手拉手的。”他将新的白纸推向女孩面前,“咱们再画一幅新的怎么样?”

“画谁呢?”女孩疑惑。

“画⋯⋯”叶修语塞,复而调侃道,“画你哥哥的女朋友吧?”

“哥哥,”女孩竟然真的转过身去,“你有女朋友吗?”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走上前去摸了摸女孩的头。

“我没有女朋友。”

叶修眼神一动,又看见韩文清自己拿起笔,在纸上画了个火柴人,又往头上画了个怪丑的叶子。

韩文清收笔,“你可以画叶老师和他的的女朋友。”

敢情这头顶巨丑树叶的火柴人是自己,叶修无语了半晌,深深的被韩文清的灵魂画风伤害到了。

“我也没有女朋友。”他半天才挤出来一句话。





“你真没女朋友啊?”

下课不久,趁女孩不在,叶修又忍不住凑过去确认。

“没有。”韩文清把摊开的水彩笔收好,见叶修手里捧着几张纸眼巴巴地看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真没有。”

“哦。”叶修收回了眼神,意思意思的心疼了一下,“不要哭,其实我也真没有。”

“学艺术不是挺招人欢迎吗?”

“哪有,不如说你这种工科才更受欢迎。”叶修打哈哈,看韩文清没混过去的意思才又勉强开口,“⋯⋯再说我这种作息,连班里的人都认不熟,去哪里变一个女朋友出来?”

韩文清嗤笑一声。摇了摇头没有回话。

“再说了,”叶修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神秘莫测,“你难道没听说过学艺术的都是基佬吗。”

“⋯⋯”韩文清有点震惊的看着他,叶修连忙摆手。

“没,我可没说我是。”

“⋯⋯你,”

“老韩你别害怕啊,我逗你玩的。”叶修急忙解释,“不会对你图谋不轨的,你放心吧。”

韩文清无语地瞪了他一眼,叶修无辜地摊手,转过头继续收拾起那摊画纸。

叶修觉得最近他们两个相顾无言的场面好像有点多。

韩文清整理好桌面便起身,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五点。他从门口的挂钩上取下外套,转头看叶修。

“我去超市,晚上想吃什么。”

叶修起身。

“我和你一起去。”



tbc

老叶不方。

  234 15
评论(15)
热度(234)

© 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