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爱韩叶爱生命
凹凸小号:http://shinngurenn.lofter.com/

 

我最亲爱的 02


02.

叶修坐在校门口的星巴克里昏昏欲睡,眼看要把头发沾进面前那杯咖啡里。

张佳乐看不下去地扶了他一把,“我说你能不能撑住了。”

“撑不住。”叶修挥开扶过来的手,瞅了眼自己还沾着点颜料的指尖和手背,黑眼圈下的眼神更不耐烦了。

“老张你讲真,我到底来你的约会现场干什么。”

“等他来了你就知道了。”张佳乐安慰,“我是真的为了你好。”

“真的为我好就放我回去睡觉。”

“那不成。”

叶修手里被强行塞了杯热腾腾的黑色液体。

“来喝口,别睡着了啊。”

叶修撑起眼皮看了眼旁边那个打扮十分风骚的室友,忍不住头痛起来。



周六早上七点,在画室通宵一整晚的叶修晃着昏沉的脑袋刚出教学区的门,就被一人迎面拦住。

“吾友,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张佳乐打扮一新,只差将“我要出去浪”几个字写在脸上。

见叶修斜眼瞟他,张佳乐忍不住兴奋地张口:

“孙哲平要来Q市。”

“谁?”

“就那谁啊、我K市那个,呃……”

张佳乐有点窘迫似的挥手,“我…我那位。”

哦。

叶修熬夜一晚的脑袋想起来了,张佳乐有个特好的朋友,从小好到大,高考后就晋升成了男朋友,要不是Q市这个学校有个特别吸引人的专业,他就留在K市不走了。

异地恋不易啊,开学后除了固定时间打打电话,连一次面都没见过吧。叶修颇同情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颇有意思难兄难弟的意味。

“那你快去。”

“不是,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去。”

叶修瞪大眼圈乌青的双眼,“我去干啥?”

“我不好意思。”

“我还不好意思呢!”叶修错身要走,“起开,哥要回去睡觉。”

张佳乐两步挡到他身前,“也不是因为这个,呃、原因不好说,你非得去这一趟。”



叶修平日里算是个没脾气的人,挣扎了两句就被张佳乐强行拖出了校门。

一直到现在。

早餐没吃两口便被灌了一肚子咖啡,饶是生活不规律的叶修都感到了胃疼,正在思考是否要不管不顾抬屁股走人时,门口风铃叮当一响,一个戴着墨镜的高个子走了进来,微抬了抬眼,便径直走向他们的座位。

叶修双手捧着杯子没应声,今天Q市可是阴天,也不知道那对墨镜到底干嘛用的。

张佳乐挺激动地跨过低头装盆景的叶修和戴墨镜的男人来了个深情拥抱,期间掺杂着几句“你黑了”、“你又变帅了”、“是不是长高了”,戴墨镜的男人随手将墨镜一摘扣上桌面,正拍到叶修小拇指上。

叶修大力咳嗽两声,表情像个吃多了中药的重症患者。

对方好像这时候才注意到这边还有个人似的,他斜眼看了看叶修,复又低声问张佳乐:

“这就是你说那个?”

张佳乐点点头。

说谁呢说谁呢。叶修盆景做不下去了,还未抬头,一只手出现在他视线里。

“不好意思,我没别的意思。”男人介绍道,“我叫孙哲平,是张佳乐的……”

“叶修。”

叶修没搭他的话,毫无芥蒂地将那只五颜六色的手伸了出去,“不好意思啊,画室直接过来的,没来得及洗。”

“没什么。”对方却像习惯了似的,也没在意叶修呛声,简单的握了握手就坐到了他们对面,拿起张佳乐的杯子喝了一口。

张佳乐与他断断续续地叙起了旧,叶修坐在一旁就像一只背景靠垫,靠在柔软的座椅上几乎要睡过去。

临闭眼前他还是不懂为什么张佳乐要让他过来充场面。



“其实吧,我让张佳乐叫你来是有原因的。“孙哲平突然开口,叶修倏地睁开眼。

什么玩意,你不是来见男友的吗。

见他眼神疑惑,孙哲平摸了摸下巴道,“有个Q市的朋友问我有没有认识的人当家教,他家有个一年级小孩儿,想请个美术老师。”他补充,“朋友家条件挺好的,时薪挺高。”

张佳乐一脸怂恿的看着叶修。

“反正你周末也没啥事儿。”张佳乐拿胳膊肘捅他,好像他不接受就是吃大亏。

“我没教过小孩儿啊。”叶修哭笑不得,这话题怎么突然转到他身上了,“不是我不乐意,我真不合适。”

他看向孙哲平。

“您看过我画的画吗,我感觉小孩儿可能不太喜欢这套。”

孙哲平是看过,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又勉强地开口:

“我那个朋友……他也比较特别。”

“多特别也没人想让小孩儿学我画的这东西吧。”叶修乐了,刚想问这两人到底为什么就看上他了,就看孙哲平将眼神投向他后方,松了口气似的耸了耸肩:

“不然你自己和本人聊聊吧。”



“好久不见。”

身后的声音让叶修一怔,如果他有尾巴此时大概毛都会炸起来。

韩文清话本是冲着孙哲平说的,看叶修缓慢回头,也是一愣。

“叶修?”他声音有点意外,“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

我来干什么?来看异地恋见面,然后他们让我去当什么美术老师……等等。

叶修眼都瞪大了,猛地转头看孙哲平。

“你……”叶修指了指韩文清又指了指孙哲平,“你朋友就是老韩?”

“是啊。”孙哲平从容地翘起二郎腿。

韩文清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你给我介绍叶修当美术老师?”

“没错啊。”

“……”

“在校学生,专业成绩好,喜不喜欢小孩儿还不知道,这不是等你过来详细问吗。”孙哲平一本正经,“我从K市过来还要顺便帮你们这事儿,你欠哥们一个人情啊。”

韩文清揉了揉额角,“我记得我是拜托张佳乐办的。”

“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儿。”

成,韩文清抬手阻止他继续往下说,“你们聊你们的吧,我和叶修谈谈。”

叶修乖乖地坐在座位上,连脸都不敢回,专心致志地喝他没剩多少的咖啡,恨不得将存在感降到零。

我还没做好准备要和你谈。叶修腹诽,张佳乐这一下助攻有点太给力,他的小心脏有点受不住。

当韩文清将手扣上他肩膀时叶修的心跳都快停了。



“老韩啊,你看,你本来也看不惯我。”叶修挣扎着解释了几句,“你们家小朋友要是让我来教你也不放心不是?”

韩文清若有所思,“你不想教?”

叶修摇头。

“那你是不喜欢小孩儿?”

摇头。

“不差钱?”

怎么不差钱。叶修悄悄撇嘴,他只是……有点怂。

韩文清了然,看着平常天天招惹他的人紧张的表情,嘴边突然有点笑意。

“哦,”韩文清低头看着叶修蓬松的发顶,“那是因为我?”

“……”

旁边张佳乐嘴都快咧到耳边了,韩文清的问题问的无比正直,但也挡不住听者有心。这话放到叶修耳朵里估计怎么听都不对劲。

叶修静默了三秒钟,突然猛地站起来,头顶差点磕到韩文清下巴。

“老韩你说的很对。”叶修一脸严肃,倒让韩文清看着有点稀奇。

“要是不怕你家小孩儿让我教坏了,我还是有当美术老师的信心的。”叶修又恢复了平时的笑容。

韩文清看着那个熟悉的欠揍表情冷哼一声。

“你可以试试。”



tbc



终于可以不用助攻视角了,老叶别怂。

  240 8
评论(8)
热度(240)

© 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